达川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重点成员单位联席会
来源:达川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数:

​近日,达州市达川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重点成员单位联席会,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委编办、团区委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重点成员单位围绕“六大保护”落实情况,“七大行动”实施情况和“巴渠护苗十六条措施”作了发言,总结了2022年度未保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讨论研究了我区未成年人保护特色亮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机制要再健全完善,全力充实未保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各成员单位职责,充实各中小学心理教师队伍,保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二是形式要再创新扩面,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各成员单位定期报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活动信息,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栏、深入基层直面农村地区等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提升社会面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三是责任要再突出关键,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责任。家庭监护到位是遏制侵害未成年案件发生的重要因素,要积极发挥未成年人保护站(点)、儿童之家等阵地有效作用,推动“五社联动”,让家庭教育指导走进千家万户。四是部门要再凝聚合力,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定期组织召开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定期会商解决问题,集中力量开展督导,筑牢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六道防护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