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翠屏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燃气用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用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守住燃气用品质量安全底线。连日,达川区翠屏市场监管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切实开展辖区燃气用品专项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以家用燃气灶具、商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用具连接用金属软管、非金属软管、燃气调压器(箱)、燃气泄漏报警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燃气用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了纳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产品是否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冒用伪造强制性产品(CCC)认证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燃气用具连接用金属软管、非金属软管、燃气调压器(箱)、燃气泄漏报警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产品的商品标识标注是否规范,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事项。紧盯“三无”、来源不明、无熄火保护装置、未经强制性认证的问题燃气用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清零,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守住燃气用品质量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次,车12次,检查燃气用品经营单位21家次,发现1商家有2无熄火装置的燃气,目前正在立案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