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管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28日,达川区管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加油站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查阅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计量人员的配备等情况。重点对加油机外观和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加油机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同步宣讲相关计量质量法律法规,并在各加油站进出口张贴消费提示:从202341日起,车用汽油实施国VIB标准技术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加油站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4家,查验13把加油枪的检定证书,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对加油站的巡查频率力度,坚持做到投诉举报必核实,发现问题必整改,违法行为必查处,整改督促必到位,严厉打击加油站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