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开展“查农资、保春耕”护农专项行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整治农资市场秩序,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农资、保春耕护农专项行动,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线。

  行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化肥、农药、种子、农用地膜为重点,详细检查农资商户营业执照和农资经营许可证手续是否齐全,重点整治假冒仿冒、以次充好、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严格查验农资产品随货检验报告、合格证明、包装标识标注等信息,对重点农资经营区域进行产品抽样,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农资经营商户要严格落实产品进货渠道,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进销货台账管理。

  渡市镇种子农药商户叶武芬: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经常到我们门市抽样、检查,我的农药、种子、肥料都是从正规厂家进来的,质量保证,价格合理,绝不坑农害农。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商户80余家,发现商户进销货台账建立不完善、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等问题10余起,立案查处虚假宣传1件,抽样检验10批次。

  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玉成:下一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农资经营户开展综合监督巡查,倒逼经营商家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健康有序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筑牢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