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达川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数:

​2月17日,全区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区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工作负责人,民政局机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主任李毅,就什么是低保边缘家庭、为什么要开展低保边缘家庭认定、认定政策及流程、预期目标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

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品吟在会上指出,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既是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也是维护广大群众利益的直接抓手,更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真招实招,是今年全区社会救助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全区各乡镇(街道)必须充分认识落实好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政策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抓住政策红利,认真落实利民惠民政策,全力推动救助制度向低收入人口延伸,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刘品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为民情怀。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要做实做好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实现有效帮扶、精准救助、应保尽保。要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开展排查,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低保边缘家庭范围,做到“应纳尽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