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梯市场监管所“护航”春耕春播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数:

​  春耕春播时节已到。连日来,达川区石梯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多次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强化农资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有效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护航”春耕春播。

图片1

  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查看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商标、产品生产厂名厂址等标识,调查当前农资价格,督促经营户建立规范的进销货台账,实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农机具及零配件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商家供货来源、供货票据、宣传广告及销售农机具产品包装标识等内容,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按要求明码标价,有无销售无合格证或商标的农机具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诚实守信意识。

  下一步,石梯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加强农资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以及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17家,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未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