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农贸市场开办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农贸市场交易秩序。216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农贸市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城区农贸市场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10余人参会。

  会上,围绕农贸市场开办方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农贸市场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如何履行职责、如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和规范公平交易秩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农贸市场开办方要健全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设施,按要求配备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切实履行农贸市场开办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好市场内食品经营者档案,收集经营者相关经营资质,与食品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做对经营者的管理,严把市场食品安全关,进一步明确和化农贸市场开办方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会后,该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组织执法人员到主城区的7个农贸市场开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切实抓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开办方责令整改并行政约谈,确保农贸市场规范运行,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公平的食品交易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