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一民营医院被罚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

  216日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向使用过期失效医疗器械的一医院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至此,案成为达川区雷行动2023在医疗械领域查获案。

    2023年1月10日,该局杨柳所4工作人员进辖区民营医院开展“春雷行动2023”规巡查,在医院检验室的检验仪器上发2022年11月19日开封的镁元测定试剂1盒,该试剂使用说明书载明开封后稳1个月,按此推算该盒试剂应于2022年12月18日失效,但该医院2023年1月9日使用该盒试剂给3名患做体内镁测定;同时,在手术室门口阴凉柜里有效期至20210807的一次性使用的真空采血管7支、有效期至20220608的洗脱液肉汤培养基13支。执法人员现场扣押了过期失效有医疗器械。

  经进一步调查:已失效的镁元测定试剂系医院2022年5月25日从重庆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150.00元/盒的单价购进了1盒,能提供购进票据和供货商资质,且该试剂仅用于镁元素测定不独立对外销售;超过保质期的真空采血管系医院2020年12月21日从成都一科技有限公司以0.96元/支的单价购进300支,能提供供货商资质和购进票据,购进金额288.00元,在有效期内使用了293支,剩下的7支已超过有期未及时清理也未使用;超过有期的洗脱液肉汤培养基系供货单位免费赠送的,能提供货商资质,不能提供购进票据,但超过有效期后未使用。

  该医院使用过期失效的医疗器械,涉嫌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根据该条例第六十六条之规定,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医院没收已失效的镁美元素测定试剂1盒、超过有期的7支真空采血管和13支洗脱液肉汤培养基高额罚款的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