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市场监管所:专项检查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纵深推进“春雷行动2023”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

​  连日来,达川区大树市场监管所将“春雷行动2023”与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在辖区开展以规范索证索票为主的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边检查,边规范,以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为主线,重点检查餐饮经营企业进货查验、台账记录、贮存条件、散装食品管理等环节的执行情况,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向餐桌。检查人员要求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完善食品安全“闭环”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了食品经营者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可以免予处罚。”执法人员边检查边普法,让经营主体认识到了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与自己的切身利益戚戚相关。“以前查验意识不强,供应商给的票据随手乱丢,听了市场监管人员的讲解,明白了索证索票不仅是保障顾客饮食安全,也是保护我们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我们以后一定按照要求规范执行。”餐饮经营户刘刚说。

  截至目前,该所在检查中共发现5家餐饮经营户的台账建立不规范,检查人员均现场指导经营业主全部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