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大树市场监管所“春雷行动2023”剑指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械质量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

​  连日来,达川区大树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人员的身影常出没在辖区的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等场所,据该所负责人介绍,从2月15日开始,该所将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集中开展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涵盖证照管理、人员管理、营业场所、设施设备、采购验收、陈列养护、明码标价、药械效期等方面的内容。重点查看《药品经营许可证》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查看供货方资质是否索要齐全,票、账、物是否相符;查看是否建立和执行进货验收制度,真实完整地填写购进验收记录;查看中药饮片是否有合格证;查看是否配备阴凉柜、温湿度计,严格按照贮藏要求储存药品;查看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以非药品冒充药品和保健品使用夸大宣传。查看涉疫药械是否稳价保质,所有药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乱涨价、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目前已检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12 家,责令整改 3家。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药械经营秩序。后续,该所将持续开展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械质量安全检查,力争在5月份检查面实现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