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达川区三里坪监管所: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

  2月14日,身穿市场监管制服三里坪监管所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学校食堂监督检查开学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材贮存、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反食品浪费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

  本次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涉及全市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同时延展至校内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重点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校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制止食品浪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餐厨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等方面进行“清单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将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寒假食堂停工了一个现在开学了要做好库存物品的清点排查,细致查看食品材料保质期,妥善处置临期食品,禁用过期食品并务必按程序规范销毁做好相关记录……”在食堂库房,市场监管人员现场指导库管人员开展库存物资清点自查;在食堂负责人办公室,三里坪监管所负责人何发玲听取了食堂负责人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简要介绍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的执行情况,查阅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文件、食品留样记录、餐厨具消毒记录餐厨废弃物处理记录……

  “目前你们要抓好的就是做好从业人员培训、员工健康情况统计、食品安全自省自查……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食堂管理、后厨操作全过程何发玲提醒负责人食堂的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这里的食材是早上统一采购,绿色新鲜,每餐都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保证学生体魄健康可以让家长和学生放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食堂负责人介绍道。

  为强化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纵深推进“春雷行动202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己任,制定工作方案早安排——明确检查内容早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早落实——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务必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落实从原料采购到后厨加工环节全链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学校开学“第一餐”。

  下一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坚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综合治理相结合,做到全覆盖确保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