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3
点击数:

​​​  "刘所,欢迎你们又来学校指导食品安全工作,你看是先到办公室坐坐,还是直接去食堂……”2月8日,大树初级中学校长蒲朝雄热情地招呼着2名身着市场监管制服的常客,"老朋友"见面开门见山,"校长,春季开学了还是麻烦你陪我们去食堂看一下,再到你办公室聊天交流。树市场监管所所长刘钟操回应道。

 跨入食堂大门,市场监管人员便习惯性地环视了就餐厅的地面卫生,食品安全科普、杜绝食品浪费等宣传氛围。进入后厨,检查人员的视野便停留在操作人员是否穿白衣戴白帽、是否佩戴口罩和金银首饰,地面是否干净整洁、有无积水上。进入操作区的食品原辅材料的成色度、感官是否异常,蔬菜是否淘干净,各种调料是否过有效期,大厨操作是否规范等方面便是市场监管人员关注的重点。在食堂管理人员办公室,执法人员依据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重点查看了餐饮操作人员、服务人员健康管理、岗前晨检规定、着装规范、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等方面的管理资料。

  下步,达川区市场监督理局将深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两责任”,督促学校配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理员,坚持校陪餐制,强化校的食品安全责任担,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开学第一餐,携手多方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