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全力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3
点击数:

  春季开学,为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品安全操作、消除潜在食品安全隐患,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检查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股股长吴显权:你们进货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到,看下进货日期,要索证索票,过期的要随时尽量的提前清理,不得卖过期食品。

  在达州中学(翠屏校区)周边食品经营店,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正仔细查看店铺内售卖的食品,并指导店主要严格遵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同时对店铺的资格证件和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走进达州中学(翠屏校区)校园食堂,各部门执法人员对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并详细了解了该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设施设备维护使用和制止食品浪费行为等情况,力求不落一处环节,不留一丝隐患。

  达州中学副校长邓小川:开学前,我们就通知食堂管理人员对食堂设备设施进行了全方面检查,对食材进行了溯源,对整个食品安全进行了全方面的自查整改。日常中我们严格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开展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让师生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开心。

  据悉,结合“春雷行动 2023”及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辖区52所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整治检查工作,他们紧紧围绕该专项行动“护民生 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把安全责任“担起来”,主体责任“落下去”,制度体系“严起来”,安全意识“强起来”,切实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王金: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家长、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结合“2023春雷行动”食品安全子行动,我们从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设施设备落后、加工操作不规范、校园周边售卖不合格食品等系列问题全面加强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件)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