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达川区百节市场监管所:“春雷行动2023”向冻库暨猪肉市场挥“铁拳”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冻库暨猪肉市场监管,有维护猪肉市场交易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连日来,达川区百节市场监管所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响应“春雷行动2023”,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冻库暨猪肉市场专项整治,筑牢猪肉市场安全防线。

  严格市场准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告知经营户应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规依法规经营,在醒目位置悬挂资质和检疫报告,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突出检查重点规范市场秩序。定点屠宰场、集贸市场、超市、校园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场所,检查猪肉是否具有“两(动物产品检疫章肉品品质检疫章)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一报告(非瘟检疫报告),深入排查猪肉市场是否具有垄断经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督促经营户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未检疫和屠宰、储存、加工、销售使用病死猪肉、注水猪肉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

  强化部门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密切与公安、农业农村、商务、城管等部门沟,构建猪肉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的社会共治格局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车辆5台,检查猪肉经营户128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后,该所将继续加大对猪肉市场监管的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深化行刑衔接,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上放心的生态猪肉,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