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达川市场监管助力开学第一餐的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数:

  “明天开学了,我们今天来现场看看你们开学“第一餐”准备得如何了……”2月6日,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翠屏监管所4名工作人员走进达川中学食堂现场指导开学第一餐的食品安全管理。

  “食堂停工了一个寒假,一定要做好库存物品的清点,细致排查食品原、辅材料保质期,妥善处置临期食品,禁用过期食品并务必按程序规范销毁和做好相关记录。”在食堂库房,市场监管人员现场指导库管人员开展库存物资清点自查……在食堂负责人办公室,翠屏监管所负责人刘飞听取了食堂负责人张辉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简要介绍和上学期“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的执行情况,查阅了《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和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文件。“当下你们需要做的就是抓好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健康情况统计……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食堂管理、后厨操作的全过程”刘飞温馨提醒道。“我们这里的食材都是公司统一配送的,既新鲜又绿色生态,每餐搭配也注重营养均衡,保证学生有好的体魄,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学生也可以通过食堂大厅的明厨亮灶监控画面,清楚地观看到后厨每个流程的实时操作情况。”张辉信心满满地介绍道。

  为强化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纵深推进“春雷行动202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已任,制定工作方案早安排,明确检查内容早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早落实,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务必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落实从原料采购到后厨加工环节全链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管学校开学食品安全“第一餐”,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用半个月时间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区学校食堂,确保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