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达州市达川区杨水珍金属加工厂)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数:

达市环罚〔2022〕156

达州市达川区杨水珍金属加工厂: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及裁量理由

  2022年1111,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你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厂在露天喷涂操作过程中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造成漆雾扩散至外环境,并附着周边植被。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为凭:

  1、2022年1111日对达州市达川区杨水珍金属加工厂负责人黄汉刚所做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现场照片(图片、影像资料)证据1组。

  2、2022年1114日对达州市达川区杨水珍金属加工厂负责人黄汉刚所做调查询问笔录1份。

  3、营业执照复印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11703MA66DKUN8G1份;杨水珍、黄汉刚《居民身份证》2;《证明书》1份、《授权委托书》1份。

  证明1-3证明达州市达川区杨水珍金属加工厂在露天喷涂操作过程中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造成漆雾扩散至外环境,并附着周边植被,其违法主体应为达州市达川区杨水珍金属加工厂,经营者系杨水珍,授权委托人为(负责人)黄汉刚。

  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四条“从事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服务活动的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防止影响周边环境”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第五十九条“机动车维修、五金加工、广告制作、服装干洗等经营活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防止影响周边环境,不得在露天进行喷涂作业”的规定。

  202314日我局向你厂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达市环法罚告〔2022〕156号),告知你厂享有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你厂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也未申请听证,视为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权。证明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程序合法。

  我局认为:你厂在露天喷涂操作过程中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造成漆雾扩散至外环境,并附着周边植被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四条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依法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条予以处罚,并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处罚裁量标准(2019版)》的相关规定选定裁量因子进行裁量。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条“违反本法规定,从事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服务活动,未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影响周边环境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及《四川省生态环境处罚裁量标准(2019版)》的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厂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陆仟贰佰元整(小写:6200.00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市通川支行

  户名:达州市财政局

  账号:2317576109024909171

  备注:写明系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罚没款项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厂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达州市人民政府或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直接内向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