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平率队督导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数:

2月1日,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深入城区督导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向建平一行先后到省建十五司达州基地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地坝梁D区安置房项目、区人民医院二期和城区“断头路”建设等民生项目施工现场,以及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建设选址现场等地,实地察看工程项目进度、配套设施建设,详细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

向建平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全体人大代表在人大会议上票决产生的,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民生工程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为民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向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民生项目,对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科学安排施工进度。特别是,项目牵头领导要亲自研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早日完工。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生态环保关,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