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达州市达川区就业援助月暨温暖回家路就业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来源:达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点击数:

为深入抓好稳经济、保民生工作,聚焦返乡农民工、退捕渔民、易地搬迁户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达川区人社局联合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以“温暖回家路  护航农民工”为主题的2023年达州市达川区就业援助月暨温暖回家路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以万家镇、景市镇、百节镇、石桥镇、堡子镇等5个乡镇为服务点,为重点就业群体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等系列活动。

送岗到村,流动招聘助力家门口就业。以“返乡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目标,组织送岗小分队进乡入村,深入5个乡镇服务点举办现场“微”招聘,促进实现家门口就业。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劳动维权等咨询台,面对面讲解政策、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就地就近就业。此次活动共邀请56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9人。

送暖到家,现场座谈宣传就业政策。在大树镇、石桥镇开展2场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与返乡农民工们聊家常、话丰收,就农民工关心关注问题开展面对面交流,宣传农民工维权、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政策等,有效提高农民工及重点群体的政策知晓率,稳步推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送情到户,温暖礼包送去真情关怀。开通“就业直通车”直达重点乡镇、城区南客站和零工大本营,为返乡农民工、零工群体准备温暖大礼包和新春祝福,切实感受到政府部门的温暖关怀,活动期间累计发放温暖大礼包20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