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9
点击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举国欢腾。正月初四,由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宣传部、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达川区文化馆、达川区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暨新春诵读会在达川区天益广场隆重拉开帷幕,持续四天的演出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区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和活跃达川区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全区人民送上一场书香熏染的文化盛宴,让全区群众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朗读会在《盛世欢歌》的美好愿景中拉开帷幕,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中国一起走》《五星红旗》《祖国万岁》展现了豪情跨江河、自信越千山的家国情怀;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打开春天》《喜事多》、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开局谱新篇》传递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向往。本次朗诵会以“诵读贺新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有歌颂伟大祖国的《读中国》,有礼赞新时代的《华夏少年》,有品味传统文化的《唐诗宋词里的明月》,也有展示青年风采的《自古书生能上马》《戛云亭记》。诵读者感情充沛、细腻深沉,字字句句诉说着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告别即将过去的一年,憧憬着新的一年里收获的希望。

  演出现场,人潮涌动,通过欢快的歌舞和激情的朗诵,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讴歌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唱响了基层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