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改造“老旧小” 重建“新面貌”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1-28
点击数:

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基层治理的“民生大事”,为提高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达川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走进改造后的新南社区筑路机械厂,美化过后的墙壁和路面让整个小区看起来格外整洁明亮,结合小区历史而进行的“汽车”主题改造更让小区风格独特。

而正在改造的新南社区保险街片区内,工人们正在对外墙的“蜘蛛网”进行整治,安装护栏和地面铺装,已经翻修一新的鹅黄色墙面在冬日里透出一股暖意。

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真正让老旧小区换新颜,社区居民享新貌,达川区旧改办吃透政策要求、建立沟通渠道、科学谋划方案,攻坚拆违治乱、兼顾颜值与内涵、做好片区整合,协同相关部门加紧加快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城市品质。据悉,自2020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以来,达川区共计改造老旧小区17个片区、140个小区,涉及居民43430户。2023年,达川区计划改造3个片区、37个小区,涉及居民6415户,目前2022年各项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收尾,2023年计划改造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