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开展校园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1-11
点击数:

​  美丽的花溪,阳光灿烂;熟悉的花溪,热情洋溢;今日的花溪,蓬荜生辉。19日下午,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邀请在这里工作了30年的老校长王渠同志回到熟悉的地方,热爱的故土,给新老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王渠校长的到来让整个会场都沸腾起来,掌声雷动,老朋友见面,格外亲切……

  王校长在讲座中以时间节点为轴线,述说了花溪学校的沿革渊源。在回眸改变发展时,那一张张述说花溪历史的照片,让许多老师沉浸在那些年的珍贵而美好的回忆中了,大家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啊,花溪的发展是许许多多花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校长在讲座中谈到,蒙养文化是这所百年老校的起源标志与文化注脚,也是学校的历史传承;同时,蒙童教育是小学教育最核心的教育属性所在,是全体教育人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随后,王校长还以案例分享的形式深入诠释了中外教育的共同点,那就是都做到了三个重视:重视学生的课外阅读,拓展孩子视野;重视诵读民族经典,涵养孩子品行;重视文化传承,培养孩子价值取向。

  活动尾声,学校党委书记曾建明感慨到,王渠校长说起这里的历史,如数家珍,是因为他亲自参与;讲起花溪的故事,满怀深情,是因为他爱得深沉。而一个人在任时应该留下些什么,是林立的高楼,是优美的环境,是辈出的人才,是文化的奠基还是精神的传承?王校长的故事里,这些都有。从教如此,夫复何求?

  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扎扎实实地开展经典诵读,就是坚定续写蒙养文化,弘扬蒙养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最真实的写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旅程。团结奋进的花溪教育人一定会砥砺前行,谱写出花溪最美丽的诗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