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达川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数:

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协同作战、联动调度、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操作性,2023年1月10日,达州市达川区在三里坪街道高岩村举办了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演练以高岩村三组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设置信息收集、会商研判、应急响应、火场监测、火灾扑救、火案调查等应急演练课目, 演练了发现森林火灾,村、办事处、区逐级响应、逐级开展救援处置,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群众扑火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分工协助,采用风力灭火、以水灭火扑灭森林火灾过程。

演练结束后市森防指专职副指挥长罗力对演练进行了精彩点评,达川区政府副区长龙忠诚对演练进行了总结,部署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队员的单兵作战和相互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半专业队伍的协同作战水平,为我区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