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抓保障拼进度 有效投资稳步增长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数:

全省“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达川区把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围绕项目建设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促进有效投资稳步增长。

项目建设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位于达川区产业新城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工人师傅们依旧干劲十足,挖掘机、运渣车等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项目建设单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克服阴雨天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目前,该项目1、2、3号楼进入基础施工阶段,4、5号楼完成车库顶板施工,6、7号楼主体局部封顶准备二次结构施工。

四川中陶建材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陶瓷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省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今年,达川区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一座天然气调压站确保企业顺利生产。当前,公司开足马力赶生产的同时,也在加快二期项目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

在建项目拼进度,落地项目拼保障。一方面,达川区建立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和政府投资项目快速决策机制,大力清除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审查审批事项办结时间再压缩一半以上,全力跑出项目审批“新速度”。另一方面,达川区紧扣全年和第四季度目标任务,一手抓调度,一手拼保障,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决战就应该有决战的气势,大干就该有大干的样子,拼经济搞建设是四季度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位的任务。接下来,达川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重大项目集中推进,比学赶超、现场观摩等活动,对重点项目实行周督查,旬调度、月通报、在全区上下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