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逸夫小学开展2022年秋无纸笔素质测评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数:

​  暖意消岁寒,冬日乐游园。13日,达川区逸夫小学迎来了一二年级“逸星向未来”素质测评游园活动。

  知者因时而制,育人因时而新。为落实双减,促进学生素质发展,创新游园场景,激发逸园生趣,彰显各班特色,在学校总体要求部署下,结合本班学情和认知水平,各班自主设计游园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踏着明快的节奏展开,火花迸发。

  集体智慧不容小觑,此次活动打破往昔固有模式,以考查学生知识能力素养为核心,群策群力,老师各显其才,一班一案,千帆竞发。

  活动开始啦!本次无纸笔素质测评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为一体,通过“语文书香行”“数学智乐游”“才艺我能行”三大主题版块,对学生的语文素养、数学能力、才艺技能进行综合测评。活动精彩纷呈,活泼有趣。慧眼识珠、火眼金睛、最强大脑、计算达人…孩子们笑容满面,信心十足…瞧,孩子们的精彩表现。

  欢歌笑语畅游园,孩子们在多元创意的游园活动中,玩中学,学中玩,尽情感受学习的乐趣,体验成功的喜悦。

  唯变不出,因势利导。创新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力。此次活动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活动以考察学生知识与核心素养为目标,形式活泼多样,巧思妙为,体现了学校五育并举,注重核心素养发展的育人理念和推陈出新的求新思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