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政策】达川区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 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来源:达川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数:

为科学有效做好当前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当前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存在的缺医少药等困难,达川区民政局着力在“严”“实”“新”上做好功夫,构筑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一、疫情管控要“严”。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规范措施,要求各养老机构对所有工作区域要每日定时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避免老人在院内聚集、交叉感染,加强入住老人健康管理,建立健康监测档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守住各类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零感染”的底线,有力保障各类特殊群体生命健康安全。

二、工作开展要“实”。进一步摸清各机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床位数以及服务对象相关情况,坚持集中资源、统一调度、统筹使用。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预案、突发事件演练,做好防疫物资、食材储备和管理,保障老年人就医用药需求,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建立分级转诊制度。配备好人员、物资等防控资源,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

三、服务模式要“新”。着力为老年人、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有温度、多层次、便捷性、个性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多样化的服务模式,举办多形式的院内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开心。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慰藉,消除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在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健康饮食、中草药预防等方式增强老年人抵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