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达川区三里初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数:

​  1226达川区三里初级中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由该校校长主持,区教育局、三里派出所、达县职高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拉开序幕,全体成员激情满怀,高唱国歌。在600余名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学校进行了揭牌,随着红绸缓缓拉下,“达川区三里初级中学”9个大字映入眼帘,三里初中从此掀开崭新的篇章。

  活动中,该校学生代表表演了《国家》手语舞和韵律操《你笑起来真好看》,达县职高带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仁板凳龙》表演,祝贺学校揭牌。

  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回顾了全体师生共同拼搏、玉汝于成的成长史、奋斗史,坚定地表示,要在教育教学上抢跑一瞬间,跟跑一段路,领跑一征程,让三里初中成为三里的骄傲,成为达川区的骄傲!

  到场嘉宾送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肯定了学校一路走来所取得的骄人业绩,赞扬了老师们披肝沥胆、忘我奉献、深耕不辍、始终如一的精神,赞美了学子们勤勉苦读、持之以恒、立志成才、追求卓越的品质。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担当善作为、树形象铸品牌,狠抓内涵建设,彰显特色教育,不负区委、区政府厚望,为达川教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进达川做出三里初中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据悉,达川区三里初级中学创办于2001年,地处三里坪街95号,前身系达县职业高级中学特色初中部,20228月,初中部从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剥离单设,202211月,正式更名为达川区三里初级中学。

  学校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教师队伍。现有的112名教师中,研究生4人,本科学历90人;中学高级教师25人,中学一级教师66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及师德标兵15人,区级骨干及师德标兵共30人。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规范办学、高效教学、公平施学”为宗旨,以“修德、笃学、崇实、尚品”为核心,以“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创川东名校”为目标,以“德艺双修、德学双育”为主体,以“德智起跑、艺体助跑、科研跟跑、教改跟跑、提优抢跑”为思路,以“精品教育、多维教育、均衡教育”为模式,加快内涵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推进。建校21年来,已有七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国家、省、市政府一、二等奖,100余人次获省市区教师赛课一等奖。

  守正创新自信满,踔厉奋发勇毅行。三里初中将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所向披靡的锐气、问鼎巅峰的霸气,乘风破浪,迈步再越,续写辉煌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