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逸夫小学举行“教学顾问聘任仪式暨第三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数:

​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进达川区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日,达川区逸夫小学举行“教学顾问聘任仪式暨第三届‘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四川省李勇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及逸夫小学教育联盟成员学校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勇发表致辞,对市、区专家再次受聘为我校教学顾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聘任专家顾问旨在一线问诊把脉,促进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提升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的力量,师徒相授,薪火相传。希望在专家顾问的引领下,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推动下,中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践行先进教育理念,传承优秀教学方法;“师傅”做好榜样,从思想和业务上加强指导,“徒弟”虚心请教,主动多听课,多思考,多总结,多反思,从师傅的经验里吸取营养从而双方实现自我成长。最后祝愿,逸夫领航学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李勇校长为教学顾问颁发聘书。一纸聘书表达着一份重托和殷殷期冀。美术教学顾问胡江老师,勉励“徒弟们”树立危机意识,加强学习,“热心”育人,“安心”教书,“虚心”请教,“恒心”提质。英语教学顾问黄方老师,寄语“徒弟们”厚植教育情怀,练就扎实教学基本功,做一个幸福、快乐、成功的人。语文教学顾问包茂安,嘱托“师傅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尊重“徒弟们”的想法、设计、取舍,发现亮点,适时点赞,催生独特教育教学风格。数学顾问张洪祥老师,感言“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搭建了一个老中青教师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利在当下,功在千秋。

  本次活动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一代代逸夫教育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薪火相传,全心治学。愿前浪不息,后浪奔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蓝同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