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公安局 外国人停留证件签发
来源: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3-07-14
点击数:

​一、事项名称

外国人停留证件签发

二、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三、办件类型

承诺件

四、实施主体

达州市公安局

五、行使层级

市级

六、服务对象

自然人

七、办理时限

法定时限:15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7个工作日

八、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

九、网办类型

原件预审

十、审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主席令第57《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7;《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主席令第7

十一、申请条件

免办签证入境的外国人需要超过免签期限在中国境内停留的,外国船员及其随行家属在中国境内停留需要离开港口所在城市,或者具有需要办理外国人停留证件其他情形的,应当按照规定办理外国人停留证件。

外国人申请停留证件的,应当由本人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邀请单位或者个人、申请人的亲属、有关专门服务机构代为申请:

(一)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60周岁以及因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的;

(二)非首次入境且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记录良好的;

(三)邀请单位或者个人对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期间所需费用提供保证措施的。

十二、禁止性要求

申请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情形的,不予签发停留证件。

十三、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

十四、申请材料

序号

申请材料名称

申请材料要求

样本

申请材料出具部门

备注

1

有效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

材料种类:原件和复印件。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0份。报送标准:见样本。

详见: 示范文本护照样本.jpg

2

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交

材料种类:原件。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0份。

详见: 格式文本●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doc、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交。

3

与申请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

材料种类:原件和复印件。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0份。报送标准: 1、免办签证入境的外国人因非外交、公务事由需要超过免签期限继续停留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提交证明材料,可以签发相应期限的停留证件;2、外国船员及其随行家属需要离开船舶停靠的港口所在城市的,应当提交海员证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和船舶代理公司的担保函件,以及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或者其他与停留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可以签发停留期不超过30日的停留证件;3、经批准退出中国国籍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退籍证书、外国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以及与停留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可以签发停留期不超过180日的停留证件;4、外国人居留事由终止,因人道原因需要继续停留的,应当提交居留证件和相关的证明材料,可以签发停留期不超过30日的停留证件;5、在中国境内出生的外国婴儿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应当提交婴儿的出生证明、护照和父母双方护照,可以签发与其父母停留期一致的停留证件的;6、持有停留证件的外国人,由于客观原因无法在停留证件有效期内离境的,可以申请换发停留证件。申请材料和换发要求按照前述规定办理;7、对停留证件遗失、损毁或者被盗抢的外国人,应当提交本人护照报失证明或者所属国驻华使领馆照会和新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可以补发相应期限的停留证件。

无。

4

一张符合规定要求的照片

材料种类:原件。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0份。报送标准:见样本。

详见: 示范文本照片要求.jpg

十五、办理流程

受理--审查--决定--制证--颁发和送达。

十六、审批结果

十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种类

收费标准及依据

是来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外国人停留证件签发

 

 

非税收入

 

收费依据:计价格[2003]392

收费标准: 按文件规定收取

 

十八、中介信息

十九、结果送达方:申请人可选择现场取件或免费邮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