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欠薪“国考”四川再获A级
来源:达川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数:

在今年实施的2021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四川再次获评A级,位列全国第5,省政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为压紧压实根治欠薪工作的属地责任,国务院决定从2021年起继续对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考核。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按照最终评分,将各省(区市)分为ABC三个级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突出源头治理、推进制度建设,依法查处案件、巩固治欠成效等方面。

近年来,四坚持把根治欠薪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思路举措,持续推进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全省欠薪案件数、欠薪人数、欠薪金额比2017年分别下降93%93%、88%

2020年以来,四川在根治欠薪“国考”中的排名不断提升,2020年在全国排名第15位,2021年跃升至第9位、首次进入A级,今年再次进入A级、名列全国第5,连续2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实现了“保级进位”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