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拱完成浇筑!三里坪那座仿古廊桥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达川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数:

​F线天桥作为三里坪人文生态区“两馆一街”仿秦汉建筑群的重要节点工程,自开建以来就备受关注。

目前建设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

F线天桥为仿古廊桥,位于凤凰大桥东端达川区人文生态园区F线道路,长124.6米,宽15米,高40米,是巴人历史文化馆、仿古商业街、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仿秦汉建筑群的重要节点工程。

目前,全桥桩基、桥墩、墩柱、承台,以及主拱均已完成浇筑,正在进行主拱上部结构施工和对主拱满堂支架的拆除。

据三里坪协调办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三里坪人文生态区“两馆一街”仿秦汉建筑群的重要节点工程,F线天桥为人车共用仿古廊桥。虽然桥梁并不大,但是为满足“两馆一街”的整体效果和F线道路通行要求,桥梁结构上比较复杂,垂直距离比较高,是在单孔敞肩桥的基础上,两端建设预应力现浇箱梁。在桥梁建设中,主跨由于采用的是等截面技术预应力混凝土浇筑,必须采用满堂支架,架管多达100多吨。主拱上将采用预制“T”型拱梁,桥梁上部将建设双幅木结构仿古长廊和风雨亭、桥两端将分别建设木结构牌楼。

​据了解,F线天桥建成后,将使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与正在建设中的仿古商业街、巴人历史文化馆形成互联互通。同时,在后照馆东侧还将建设俳马梯与正在建设的铁路广场相连,届时巴人历史文化馆、仿古商业街、后照馆及达川区剧场,以及铁路广场将形成一个庞大的仿秦汉古建筑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