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达州市民政局推进扶残助困“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数:

​​12月1日,达州市民政局召开“扶残助困一件事”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市残联、通川区、达川区民政局和部分乡镇(街道)民政、残联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最需要关怀和帮助的困难群体在办理残疾人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符合资助条件的救助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补贴等事项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梳理。充分征求基层工作人员意见建议,按照不同应用场景和业务情形,优化办理流程,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县(市、区)、乡镇(街道)“扶残助困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打造“一表申请、一平台受理、一站服务”联办模式,实现“扶残助困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整个办事流程将至少压缩时限15个工作日,精简申请材料2份。

会议完善了“扶残助困一件事”的具体工作流程,对部门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办机制、打通线上线下联办流程、开展工作培训,尽快启动线上线下试运行,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让困难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