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达川区“五举措”开展餐饮食品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自“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全力排查餐饮经营单位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守查保”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把辖区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立足于主动发现风险、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将餐饮食品“守查保”专项行动与达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结合,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深度和广度,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狠抓问题发现率,抓大不放小,形成风险清单,建立工作落实台账,对已确认的各类问题,坚持严打彻查、处置到位,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组织调度,开展风险会商,通报工作进展,深入分析风险隐患排查数据,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机制制度形式固化整治成效。

四是发挥科技优势。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推行“互联网 ”明厨亮灶监管工作,目前已完成安装接入了机关食堂、社会餐饮、养老机构互联网视频摄像头101个点位,利用AI技术实行抓拍,自动筛查排查风险隐患,督促经营单位立行立改,“让食品生产经营在‘阳光’下运行,使食品生产经营看得见、看得清、看得远,让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可体验、可参与、可监督”的全过程,引导餐饮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提档升级、向操作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质量安全化方向发展,着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五是发力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守查保”专项行动成效,加强典型报道,突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有各类餐饮经营主体2847家,累计检查3332户次,排查出风险隐患830条,完成整改830条,整改完成率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