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11月25日,达川区石梯镇派出所到五四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五四学校送去了法治专题课,教育和引导学生用法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伊始,石梯派出所民警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少年防诈意识薄弱等现实情况,以真实案例为基础,详细讲解冒充班主任诈骗、谎称考试包过等涉校诈骗手法和常见的刷单挣钱、中奖等诈骗手法。民警提醒班主任定期对本班级的QQ群、微信群成员身份进行核查,将身份存疑人员尽快清除出群;同时提醒学生们收到“交费”“转账”等信息通知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师核实,不要急于转账。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三不”原则,即“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其次,派出所民警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就各类毒品属性、危害等知识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让师生对目前迷惑性较强的新型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从而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侵害。石梯派出所民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时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性侵害安全培训,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慎重交友,加强防范,远离毒品、预防电信诈骗、拒绝校园暴力。

  充实的内容和生动的案例,让在座师生热情高涨,积极主动与民警互动交流。活动期间,派出所民警向师生分发反诈、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师生正确掌握预防电信诈骗、拒毒防毒知识,并提醒师生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学习。

  近年来,石梯派出所联合五四学校,时刻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致力于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让“祖国花朵”始终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