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达川区开展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  从2022年11月1日起,历时一个月,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实施药品化妆品质量专项抽检,旨在提升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

  此次计划抽检50批次,主城区和农村乡镇各25批次。其中:药品30批次(中药材及饮片15批次,中成药5批次、其余品种10批次);化妆品20批次,品种涵盖美白祛斑、补水保湿、防晒、染发、烫发等。抽检区域和范围:达川全域的药品使用单位和零售药店、化妆品批发零售门店。

  按《抽样实施方案》,受托的第三方检验机构2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市场监管部门汇总检验数据,收集不合格产品信息,查找问题根源,拓展质量深度分析,同步开展不合格产品核查后处置工作。

  目前,抽样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