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展防性侵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  为有效预防性侵害,提全体学生识别预防和应对性侵害及自我保护的能力1117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预防性侵害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专题知识讲座由该校女工委主任张清主讲,通过播放防性侵教育专题片、案例分析、现场交流等方式,重点为学生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了解隐私部位;二是什么是性侵害;三是怎样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四是万一遇到性侵害怎样正确处理。教育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零食或其他恩惠,警惕“陷阱”;即使帮助别人,也要提高警惕,不去偏僻的地方;懂得拒绝过于亲密接触;与朋友结伴而行,遇到危险及时救助;男孩子和女孩子一样,都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侵害,不要害怕,告知家人并且报警,及时调整心态,明白这不是自己的过错。

  张清主任还与学生开展积极互动,与学生共同讨论当遇到坏人时,要怎么逃脱?受到性侵害时,要怎么办?自己的应对的方式是什么?同学们畅所欲言,想到了预防性侵害要避免与异性独处,正确处理与异性交往的尺度,穿着不要太暴露,不要独自去僻静的地方……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学生对与他人正确相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性侵害有了新的认知,纷纷表示要用正确的方法与人相处,同时还要时刻保护自己,防止被侵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