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翠屏街道新冠病毒疫苗存疑接种核查清理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达川区翠屏街道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达翠办发〔2022160

各社区、街道各部门:

根据达川疫指办函〔2022〕65号要求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进行清理,为做好全面核查清理整改工作,结合翠屏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街道办事处

             20221031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翠屏街道办事处新冠病毒疫苗存疑接核查清理整改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各社区高度重视、属地负责,做到真查真改;严守法规、不逾底线,严格遵守国家疫苗管理相关法规,严守安全规范接种底线,做到知错纠错;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做到不留后患。

二、整改原则及整改目标

坚持各社区党委领导,多方合作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理。对存疑接种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整改销号。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针对妊娠期妇女接种、已死亡人员接种及其他人员接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查找薄弱环节。达到坚决清理违规接种信息,凡是系统内被接种”“被预约的信息一律订正。严格规范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严防发生违规行为。  

三、整改措施

各社区要按各阶段存疑数据的整改内容及需求,落实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第一阶段:接种数据和已删除数据下发。

(一)整改时间:108日至1029

(二)责任单位:各社区分别负责

(三)整改措施:各社区于1029日派一名人员工作到办事处取社区相关数据信息(含上级下发删除数据和未完成全程接种数据)。

第二阶段:存疑数据整改。

(一)整改时间:1029日至119

(二)责任单位:各社区和办事处配合

(三)整改措施: 

1.各社区结合拷贝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和接种单位前期已删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一一电话核实,开展全面彻底清理核查,切实把不实接种信息核查出来、清理干净确保已接种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2.各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未完成全程接种数据逐一核实,认真梳理,把不实接种信息清理干净。

第三阶段:整改数据汇总上报。

(一)整改时间:119日至1114

(二)责任部门:办事处疫情防控专班 

(三)整改措施:各社区负责组织人员对下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和未完成全程接种数据逐条核查,根据删除数据(包括已删除和新删除数据)填写《存疑接种信息个案核查表》(附件1),并按其原因填写《存疑接种信息删除数据原因统计表》(附件2)《超过6个月未完成全程接种数据原因统计表》(附件3),于119日前,将附件123纸质表格(党委书记签字并盖章)和电子版(U盘)并派一名人员上报至办事处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再由指挥部汇总报区指挥部。  

四、整改要求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办事处成立清理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和主任为组长,分管同志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清理工作。各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书记是本次整改问题第一责任人,务必亲自安排、亲自督办、抓实抓细,把核查清理整改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和具体时间。

(二)分类实施,扎实整改。各社区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个别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详细说明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得力措施逐步解决。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效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