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展览讲座“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来源:区文体旅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展示工作,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由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博物馆主办,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川区文物管理所承办的革命之路2022年达州红色革命历史展及达州流动博物馆走进达川区万家镇黄都中心学校和达川区大树初级中学。

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景仰的心情有序参观了红色文化展览,20余块图文并茂的专题展板将达州境内出土的历史文物、红色遗址、革命故事有机融合,展现了红色达州革命历史的发展之路。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同学们认真讲述图片内容,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机智勇敢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同学们参加了革命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回答正确的同学还获得了博物馆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感染着每一个人,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内心。观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加倍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通过此次宣传展览活动,充分激发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有利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做好达州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