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到大树、南岳督导“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11月11日,冬日暖阳,达川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一行4人走进大树镇、南岳镇督导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围绕“组织实施、宣传教育、推进整改、巩固整治”等方面展开督导,逐项查验“领导重视,强化组织;强化宣传,信息报送;及时完成问题整改,组织执法检查和调研活动,落实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活动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规定及组委会办公室为推进活动安排的其它事项;认真开展总结,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资料。

督导组重点听取了南岳镇“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有奖知识问答、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法律“七进”“食品安全宣传周”大树镇“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工作机制、部门联动、责任清单建立和考评标准和落实“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调研所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情况介绍,分析了“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肯定了两镇党委政府在“达州食品安全行-达川在行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督导组还深入两镇街道闹市区,随机抽取赶集群众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围绕“政府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达州食品安全行’‘食品安全周’和问题线索征集的知晓度和配合度”等内容开展民意测评。“隔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听到政府通过各种渠道对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和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声音或工作动态信息,让我们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得以提升……”南岳镇一村民在接受民意测评时乐呵呵地笑盈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