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管理】达川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达川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规范养老机构发展,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健康、平稳运行11月2日-11月11日,达川区民政局对各养老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由区民政局组成6个工作组,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情况、燃气安全情况、自建房及地质灾害安全情况、防灾救灾及值班值守情况等多方面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认真细致地就消防设施、住宿环境、用电隐患、食品留样是否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原料采购及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对查找存在的相关隐患问题,要求相关机构能及时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要求相关养老机构明确期限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时刻谨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确保老人有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为入院老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