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系列报道,新达小学在行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

  达川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中小学生在创文与防疫中的小主人翁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营造人人崇尚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美德,全民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成果巩固。

  为积极营造讲文明、知礼仪、树形象的校园新风和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新达小学认真举行“小手拉大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生文明素质、家庭家风建设和社会文明风尚共同发展。

  一、明确工作思路,实现价值引领

  明确工作思路。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强化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范等贯穿“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师生家长同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健康行为的践行者,实现“大手小手一起走”,推动民众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高。

  二、自觉主动践行,文明健康同行

  学校邀请师生志愿者、家长爱心团代表一同举行“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以发布倡议书、师生同宣誓、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让自觉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思想之火在众多师生和家长心间熊熊燃烧。

  三、学校社区联动,聚力共创共建

  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志愿服务,促进亲子交流,进一步增强学生和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文明意识,为共建文明健康城市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