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教师进修校到赵家学校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

  113日,达川区教师进修学校一行到赵家学校开展教学视导活动。此次活动以同课异构为主线,分为课堂展示、分组教研、交流座谈、研训指导等环节,同时吸纳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赵家片区部分学校教师。

  来自达川四中、铭仁园中学、逸夫小学、实验小学花溪学校的老师与赵家学校的4名老师就同一教学内容,展示了不同的精彩课堂。他们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的巧思,以及个性化的教学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做到同课异构,同放异彩。

  活动中,授课教师、学科教师和教研员一起说课、评课、议课、反思、研讨,交流教学目标确立、教学设计、目标达成及教学实践过程中感受到的困难,评价教学得失等,从同课异构中发现更好的教学方法,在教学重构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除此之外,视导组还组织了座谈会,全面了解学校的教学常规、教研制度、教研活动开展与教学质量考核等情况,并为促进学校教学教研管理上台阶,积极给予建议。

  此次视导活动以示范操作与深度研讨为导向,让老师们在学习和研讨中不断感悟,有效促进一线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教育教研能力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