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达川区创新开展“订单式”培训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川区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数:

2022年10月25日下午,由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就业局、区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主办,达川区银河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达川区2022年技能培训养老护理员暨医疗护理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区49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区就业局刘开程副局长从达川区老龄化社会发展中的养老服务需求、当前的养老护理现状、制约提升的短板及养老服务的发展前景等动员,并向全区为养老发展作出的辛勤奉献的养老护理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鼓励大家要安心学习,严守纪律;深学细研,提升能力;勇挑重担,有所作为。要充分把握培训契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本领,全力为我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此次培训是区就业局积极探索职业技能培训新方式而开设的2022年首个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培训班,打破了培训固有思维,推动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促进培训与就业的有效衔接。培训邀请区人民医院专业师资为大家作集中授课,以区人民医院为实训载体,授课紧盯当前养老前沿理论,紧扣老人服务需求,紧贴机构老人护理及居家服务实践;课程涵盖养老护理理论、老年人心理疏导、清洁照料、排泄照料、康复治疗等内容,重点对养老护理员的日常工作及护理项目进行全面、精准、系统的培训。该批学员培训合格后即可在区人民医院上岗,实现“毕业即就业”。

下一步,达川区将根据社会需求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推进全区群众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型的劳动者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