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碑高学校召开九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专题会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数:

       111日上午,赵家镇碑高中心学校召开了九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专题会。

  会上,各学科任教老师对近期教学工作做了全面系统分析,2023年中考发生较大变化,无论是分值、题型模块还是难易度都有所增加根据本届学生具体情况,老师们就学生现有学习状态,模拟考试失分原因、对试题的畏惧感、存在的主客观问题等都做了详细汇报并就自己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补救措施,再次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会议最后,张校长对初三教师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肯定,并根据分析的具体情况就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了部署是要团队助力,共建“几多”。分管领导要“多巡查”,班主任要“多守班”,任课教师要“多留心”,团队之间要“多沟通”。是要紧盯重点,狠抓攻关。不仅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还要研究中考试题方向,提高课堂效率,合理利用碎片时间,紧盯重点学生,狠抓基础知识过关,做到知识的结构化、体系化。是要常态管理,精细周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学管理自然是重中之重。处于九年级的关键期,课间休息要讲究策略和方法;就寝管理要多走动、多陪伴;关注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细节变化及时进行个别谈话,实现共尽力、同成长。张校长勉励全体教师要心怀信心、踏实做事,认真分析,有效促进学生各项能力提升。

  通过本次教学质量分析,老师们发现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坚定了信心。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年级定能积蓄力量,奋勇向前,抵达胜利的彼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