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碑高学校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0-30
点击数:

​​  1028日下午,赵家镇碑高中心学校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连日来,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上,该校校长张子海强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即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他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首先,爱惜岗位,热爱职业。教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应该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教育温度和热度;立足岗位职责,用教师独有的魅力得到学生及社会的认可。其次,以校为家,关爱学生。做着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需要教师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才能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学生不仅是我们工作的对象更是实现灵魂交流的伙伴,用爱唤起每一位学生心底的热情才是教师的重要责任。只有多关心、多爱护,少责备、少挖苦学生才能让孩子健康顺利成长。第三,服从组织,提升能力。团结同事,积极工作,提升工作协调力和领悟力,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期望,以碑高教育高质量发展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会上,教师们认真学习专题会精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