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南坝小学在行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0-30
点击数:

  达川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中小学生在创文与防疫中的小主人翁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营造人人崇尚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美德,全民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成果巩固。

  南坝小学认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主题活动,以“爱、行、言”为重点,用好“三字诀”,让文明和健康之花在校园绽放。

  一、宣传教育,突出“爱”

  学校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发放“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倡议书、家校牵手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创文”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家长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二、志愿服务,突出“行”

  在孩子们的带动下,家长们纷纷行动,主动穿上了“红马甲”和学校老师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和谐美丽社会。“请你戴好口罩、不要横穿马路、不乱扔垃圾……”他们凝聚力量,为孩子、为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礼仪的表率。

  三、引领带动,突出“言”

  学校充分发挥国学经典诵读优势,背诵防疫口诀,在经典诵读课上对学生进行语言文明教育,让小使者来带动家长和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讲文明语、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