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政策】达川区为困难群众发放9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数:

近日,达川区为今年9月在册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0万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2022年9月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9月达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其中: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2.1%;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上涨5.3%。按照《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达市发改价格〔2021]82号)、《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关于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517号)的有关规定,2022年9月份继续向全市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达川区9月在册城市低保对象共有5534人、城市特困人员139人,农村低保对象共有42118人、农村特困人员3874人,按照城市低保、城市特困人员每人36元,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人员每人26元标准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