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管村小学在行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数:

​  达川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中小学生在创文与防疫中的小主人翁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营造人人崇尚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美德,全民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成果巩固。

  为积极营造全民同心抗疫、齐心创文的浓厚氛围,助力群众文明素质提升,达川区管村镇中心小学认真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文明。

  一、共想共做,我们同宣传

  利用家居环境和家庭资源,家长手把手带孩子进行劳动实践,一起用彩笔创作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的绘画作品和手抄报,宣传科普防疫及创文知识。大小“宣传员”们在这种动一动、画一画、写一写的过程中,对防疫、“创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坚定了在日常生活中做文明有礼达州人。

  二、遵规守纪,我们同监督

  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我是家庭监督员”活动。孩子们积极督促家人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出门戴口罩,监督家人文明规范出行,提醒家人保护环境卫生,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等。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做落实文明言行的“示范者”,科学防疫的“传播者”。

  三、尽职尽责,我们同劝导

  学校结合实际,开展“自管委”劝导活动。每天放学前五分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自主管理委员会安排十名学生对家长们开展防疫创文知识宣传、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劝导家长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在小小少先队员们的努力下,家长们的接送行为更加规范,放学秩序更加井然,文明意识愈发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