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人社厅网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力量,鼓舞精神斗志,全面落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推动落实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成都、德阳、宜宾、南充、广元、巴中、凉山7个市(州)作经验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局局长王祎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黄学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今年各种超预期因素影响下,前三季度全省就业战线干部职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助企纾困稳定市场主体、精准施策帮扶重点群体、促进创业拓展就业空间、优质高效强化服务供给,有力确保了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受新冠疫情、高温旱情和地震灾情等多重极端超预期因素影响,指标层面存在就业核心指标不容乐观、重点群体压力持续增大、岗位数求职数呈现双降等问题,工作层面存在思想上准备不足、应对上行动不够迅速有力、作风上不够主动精细、能力建设上有差距等问题,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稳中承压。

会议要求,全省就业战线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就业工作6大方面的具体要求,按照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部署,在距离年底仅剩不到70天的时间里奋力冲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就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群众在就业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以贯彻落实稳就业十五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十三条等政策为主线,加快实施政策落实快办行动,延续实施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确保政策用好用够。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群体,全力兜住就业底线。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开展第二轮联系服务;稳住脱贫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巩固“脱贫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三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去产能职工安置“回头看”工作,组织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季、“智汇天府”等线上线下活动,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就业服务针对性有效性。四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立“大就业”观念,始终坚持跳出就业看就业,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分析和研判就业工作,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做实就业数据,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营造公平就业环境。五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政策解读和干部培训,超前预判形势,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确定明年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压实资金管理责任、优化资金支出结构、积极争取加大财政投入,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会议同时要求,要从“着力思想认识再提升,着力冲刺全年再发力,着力谋划明年再抓早”三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厅办公室、政研处、就业处等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就业局班子成员,省就业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人社局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