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实验小学花溪学校在行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  达川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中小学生在创文与防疫中的小主人翁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营造人人崇尚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美德,全民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成果巩固。

  美好家园你我他,小手大手紧紧拉。实验小学花溪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主题系列活动,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点带面,影响家庭,辐射小区,为共建美好达城贡献力量。

  一、当好小画家,描画美丽家园

  小小画笔美好心愿。在学校宣传引导下,孩子们主动拿起画笔,创作手抄报、宣传画,家长们积极参与创作过程,和学生一起描绘达城美好形象,通过手中的画笔,时刻提醒自己与他人铭记文明城市创建与科学防疫知识,当好“小手拉大手”的小画家,画出美丽家园。

  二、当好小老师,传递积极能量

  积极能量广泛传递。学子们充分展现“小老师”潜能,当起家庭宣传员,通过录制视频、“小老师宣讲”等多种形式,主动将在学校学到的“创文”与科学防疫知识向家长宣传,并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参与到创文与科学防疫过程中,当好“小手拉大手”小老师,传递积极能量。

  三、当好小主角,展现昂扬风貌

  昂扬风貌主动展现。在学生的主动宣传与积极引导下,家长们主动报名参加学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发挥优秀家长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文明劝导,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上放学接送,守护学生安全。倡议不购买“三高”“三无”食品,共同守护学生健康。在学生影响家庭,家长熏陶学生的良性循环中,当好“小手拉大手”小主角,展现昂扬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