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新达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牵手走”系列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各部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我们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能够了解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达川区新达小学持续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牵手走”主题创建活动。

  一、卫生扫除美校园

  该校师生们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对校园周边的区域进行集中清扫,师生们有序分工,挥起扫把,拿起簸箕,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片纸。清扫纸屑、拾捡垃圾,对每一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

  二、家校合力广宣传

  该校组织家长爱心团、师生志愿者在小区、在大街小巷里发放宣传单,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劝阻不文明行为,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学校累计发放“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致家长的一封信1400余份,并通过主题班会、LED显示屏、宣传橱窗让家家户户都了解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三、志愿服务齐行动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该校师生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小区的志愿服务,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周末,师生们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开辟爱心通道。同时引导行人安全文明同行,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一使劲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小手拉大手,齐心协力,争当文明使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争光、添彩,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